A-A+

注册表解锁

2006年04月22日 软件 暂无评论 阅读 浏览:1,631 次

这东西代码记不准,还是放到这里,以备不时之需呀
用Word的宏来解锁

Word也可以给注册表解锁?没错!我们利用的是微软在Word中提供的“宏”,没想到吧?具体方法是:运行Word,然后编写如下面所示的这个“Unlock”宏,即可给注册表解锁:

Sub Unlock()
Dim RegPath As String
RegPath =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System.PrivateProfileString(FileName:=“”,Section:=RegPath,Key:=“Disableregistrytools”)=“OK!”
End Sub

其实,这个方法一点都不神秘,只是利用了注册表的一个特性,即在同一注册表项下,不能有相同名字的字符串值和DWORD值,如果先前有一个DWORD值存在,则后建立的同名的字符串值会将其覆盖,这也就间接的删除了原值。在本例中就是DWORD值Disableregistrytools被同名的字符串值所覆盖删除。

修改Regedit.exe文件

修改Regedit.exe文件也可以给注册表解锁,前提条件是手头上要有十六进制文件编辑软件如UltraEdit或WinHex等。我们以UltraEdit为例,用Ultra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点击“搜索”菜单下的“查找”,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的“查找ASCII字符”前面打上“√”,在“查找什么”栏中输入:Disableregistrytools(如图2),点击“确定”开始查找。会找到仅有的一处结果,改成别的字符就可以了。不过长度一定要一样(20个英文字母),这样就可以解除对注册表编辑器的禁用。

使注册表编辑器无法被禁用

给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做个小手术,使之对注册表禁用功能具有“免疫力”,可以打造一个锁不住的注册表编辑器。这对防范恶意网页对注册表的禁用非常有好处。用十六进制文件编辑器Ultraedit打开Regedit.exe,查找74 1B 6A 10 A1 00,找到后,把74改为EB即可。现在,你就有了一个锁不住的注册表编辑器了。下次既使注册表被禁用也不用害怕了,只管运行之,保管恶意网页的修改无效。

用INF文件解锁

大家一定看到过在Windows中有一种后缀为INF的驱动安装文件,它实际上是一种脚本语言,通过解释执行。它包含了设备驱动程序的所有安装信息,其中也有涉及修改注册表的相关信息语句,所以我们也可以利用INF文件对注册表解锁。

INF文件是由各个小节(Section) 组成。小节的名字从中括号中起,且在此文件中必须是惟一的。小节的名字是它的入口点。后面是小节内容,形式上是“键名称=键值”。在文件中可以添加注释,由分号完成,分号后的内容不被解释执行。让我们开始行动,用记事本编辑如下内容的文件:
[Version]
Signature=“$CHICAGO$”

[DefaultInstall]
DelReg=del

[del]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System,Disableregistrytools,
1,00,00,00,00

将上面的内容存为del.inf,使用时用右键点击它,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安装”即可给注册表解锁(如图3)。

用JScript解锁

用记事本编辑如下内容的文件,保存为以.js为后缀名的任意文件,使用时双击就可以了。

VAR WSHShell=WSCRIPT.CREA-TOBJEt(“WSCRIPT.SHELL”);
WSHShell.Popup(“为你解锁注册表”);
WSHShell.RegWrite(“HKCU\\\\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system\\\\DisableRegistryTools”, 0,“reg_dword”);
大家可以看出用JS对键值进行操作时要用两斜杠“\\\\”,并且要用“;”表示结束。一般只要能注意这两点,就没有问题了。

用VBScript解锁

用VBScript对注册表进行解锁?没错!很容易又很简单的一个方法,用记事本编辑如下内容:
DIM WSH
SET WSH=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WSH.POPUP(“为你解锁注册表!”)
WSH.Regwrite“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DisableRegistryTools”,0,“REG_DWORD”
WSH.POPUP(“注册表解锁成功!”)
将以上内容保存为以.vbs为扩展名的任意文件,使用时双击即可。

利用SCR文件给注册表解锁

众所周知,SCR文件是屏幕保护文件,SCR文件也能给注册表解锁?是的!方法是将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改名为Regedit.scr。然后,在桌面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在弹出的“显示 属性”对话框中选中“屏幕保护程序”,在“屏幕保护程序”下拉列表框中找到Regedit这个假冒的屏幕保护文件(图4),然后按一下“预览”键,你会发现注册表编辑器成功地打开了。再删除上述键值,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给注册表解锁了!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龙网博客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