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将博客搬家到wordpress的方法-文章全部导入

2009年11月03日 折腾WP 暂无评论 阅读 浏览:3,648 次

最近看了看自己的网易博客,上面有很多自己在学校期间的文学作品和当时关注的东西。于是想把网易博客搬家到现在的wp。找到了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失败了——是用的blog-backup软件,先将博客rss导出xml文件,然后在wp后台选择rss导入。结果,导入过程中丢失了很多文章,而且导入的文章大部分只有题目没有内容。失败了。

下面介绍第二种方法。

借助blogbus搬家工具,导出博客blogbus格式的xml,然后通过一个工具将此xml转化成符合wp格式的xml,最后,在wp后台选择wordpress导入,就OK了。适用范围:新浪博客、网易博客、百度空间、51空间、和讯博客、等等常用博客都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搬家。

详细步骤:

下载所需要的工具。python:http://www.python.org/ftp/python/2.5.1/python-2.5.1.msi ;ant21制作的代码:bus2wp.zip 。

先安装好python。装在哪里随你。然后将bus2wp.zip解压到一个文件夹。例如解压到D盘的根目录。会得到D:\bus2wp.py这个文件。

然后去BlogBus搬家吧http://banjia.blogbus.com/。选择好你的博客,然后慢慢等待。到可以下载了之后下载导出的xml文件。也保存到D盘的根目录。例如名字为bus.xml

点击开始菜单>运行>输入cmd,回车进入Windows的命令行窗口> 输入d:,回车,转到D盘目录下。>输入bus2wp.py bus.xml wp.xml,回车,等待转换,速度很快。我的xml里有200篇文章耗时2秒。如果你说你有20000篇~呵呵。我没试过,不知道是不是2秒X100 哈。转换完后在D盘根目录下会出现一个wp.xml的文件。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东东了。

登录WordPress后台,点工具,导入,开始导入日志。记得选择Wordpress而不是RSS。我们转化过的文件已经符合Wordpress的标准了,这样可以导入评论!选择导入文件D:\wp.xml,剩下的就交给Wordpress吧。

注意:不要直接导入blogbus导出的xml,因为blogbus为了防止大家仅仅使用她们的工具而不落户blogbus故意导出非标准格式的xml。一定要通过工具转化成符合wp格式的xml才能成功!!

搬家愉快哦。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龙网博客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