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看二手房注意事项

2011年06月12日 乱七八糟 暂无评论 阅读 浏览:2,199 次

看二手房注意事项

逆向思维之一:不看白天看晚上  晚上看房能考察小区物业管理是否重视安全、有无定时巡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周全,有无摊贩等产生的噪音干扰等。21世纪不动产分析,这些情况在白天我们是无法看到的,只有在晚上才能得到最确切的信息。 逆向思维之二:不看晴天看雨天  大雨过后,无论业主先前对房屋进行过怎样的“装饰”,都逃不过雨水的“侵袭”,这时候房屋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渗水就能一览无遗。21世纪不动产提示您,尤其要格外留意阳台、卫生间附近的地板,看看有没有潮湿发霉的现象。  
逆向思维之三:不看建材看格局  购买房屋最好是看空房子。因为空房子没有家具、家电等物遮挡,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房子的格局。理想的格局是打开大门从阳台进入客厅,然后是餐厅、厨房、卧室。如果客厅的门直接面对卧室,则私密性比较差。21世纪不动产认为,好格局的房子应该有效地把各种功能区分开来。如宴客功能、休息功能等。
逆向思维之四:不看墙面看墙角  查看墙面是否平坦或潮湿、龟裂,可以帮助购房者了解是否有渗水的情况。而墙角相对于墙面来说更为重要。21世纪不动产分析,墙角是承接上下左右结构力量的,如发生地震,墙角的承重力是关键,而墙角严重裂缝时,漏水的问题也会随时出现。
逆向思维之五:不看窗帘看窗外  注意房子的通风状况是否良好,房屋是否有潮湿、霉味,采光是否良好。21世纪不动产提示您,检查一下房屋的窗户有无对着别家的排气孔。
逆向思维之六:不看电梯看楼梯  新建商品房大都有电梯,电梯的功能固然重要,楼梯也不容忽视。看一下是否有住家的堆积物、消防通路是否通畅。
逆向思维之七:不问屋主问警卫  同小区管理员或警卫聊天往往可以获得许多有价值的信息。因为他们是最了解该小区基本状况的,有时他们比业主更能客观、准确地告知买家房屋的相关情况。21世纪不动产提示您,从他们口中获得所需的信息,有时还能成为买房与否的决定性因素。
问题一、距附近公路、铁路、机场的远近。以开窗时听到的噪音不明显为宜。    
问题二、距小区内公共活动场所的远近,尤其是“康乐园”、健身器械场地等,如果你同它们成为邻居,就将同吵闹声为伴。 
问题三、距小区停车场的远近(尤其低层住户),多数司机在发动车后都要热几分钟车,要是赶上冬天,再加上车况差点儿,恐怕你每天都得被迫早起了。    
问题四、距路灯远近。一般情况还是近一点好,主要是出于夜间的安全考虑,但也不能太近,如果太近,一方面有人不习惯夜里屋内仍被照得很亮,另一方面,夏天夜间的蚊虫也会距你家的门窗过近。   
问题五、距保安岗亭的远近,近一点安全,远一点清静,由你自己选择吧。 
问题六、距树木远近,近有近的好处,可以使空气变得清新、凉爽,但如太近则易有蚊虫,蚊子还好说,对付它的工具很多,但如果是树上的害虫就不好办了,有的害虫可是极难对付的。    
问题七、距邻楼的远近,特别是观察一下是否有同较近的邻楼窗户相对的情况,如果双方都能轻易看到对方的生活情况,可能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    
问题八、距小区超市、饭馆的远近。超市还好点,尤其是饭馆,噪音只是小儿科,最可怕的是油烟,那里边可是有许多种致癌物的,要是再碰上有烤串儿的……     
问题九、高层住宅的两楼间距(主要是中低层住户)。在楼群林立的小区内“风效作用”有时十分明显,加之本来北方冬天风沙就大,这样,有的住户就要吃些苦头了。    
问题十、距垃圾箱远近。经历了“非典”的洗礼,每个人对垃圾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这一点也就不必多讲了。    
“朝向”和“距离”只是购房中众多需考虑的因素之一,涉及的内容自然不如像价格、房屋质量等因素重要,但是却是天天要碰到的,一旦有什么闪失,难受的时间可就长了。所以在购房前还是考虑一下为好。在这里,我祝愿家家都能买到一套顺心如意的房子。
排序朝向优缺点分值   
1南朝向带阳台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房间中的极品100  
2南朝向冷热适度,众望所归90     
3东朝向带阳台温暖而惬意,容易让人接受70     
4西朝向带阳台同上65     

 5北朝向带阳台凉爽有余,热量不足45     

 6东朝向阳光充足,仅此而已30     

 7北朝向凉爽的夏日与阴冷的冬季10     

 8西朝向夏日午后的暴晒成为人们的噩梦

 车位 抢位的尴尬

 一些房龄较长的二手房未建有地下停车场或专门的车位,小区空地或临近街道便成了停车场。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加,有限的空地完全不能满足停车需求,抢位成了车主们面对的最大尴尬。在市中心购买了二手房的王先生就因车位问题烦恼多多,虽办理了小区内的停车月票,但王先生每天还是要为车位操心,“最晚回来的车辆只能在自行车棚边将就一下”的现象,使王先生在享受私家车带来了出行的乐趣之外,也增加了回家后停车的麻烦。所以对于有车族,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了解清楚小区内的车位情况,顺便也要了解小区周围停车场的信息,以防万一。  

 绿化 空中的花园  绿化面积是新建楼盘验收的标准之一,但这一标准在二手房市场中并不通行。按有关规定,旧住宅区绿化面积不低于25%, 同时,建造的绿地应接近居民住宅。但一些旧住宅区只有很少面积的绿化,绿化植物也只是当年流行的单一的万年青,而有些则完全没有绿化,这类二手房多出现在 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有了大环境的优势,小区内的环境自然牺牲不少。这种二手房的购买者如果要想沾点绿,可以选择看看各家的阳台绿化,或者住的楼层高一 点,可以看到街道上的市政绿化。绿化真正成了空中的花园。  

 拆迁 意 外的打击  价格合理、物管专业、有车位、绿化宜人,一切配套皆满意,买到这样的二手房应该偷笑吧?先打住。如果在旧城区要出手买一套这样的二手房,首先 应该打听的不是以上提到的房价、物管、车位等问题,而是拆迁的规划。再好的二手房都经不起拆迁的打击,刚买来准备居住或者投资的二手房,不到两年时间内就 收到拆迁通知,这种打击对不知情的购房者而言,其影响之大不言而喻。所以出手买二手房的第一步就是了解该区域的拆迁规划,不要等到万事俱备,才发现那里已 经规划为平地。

 第一,首先要选好房子的大邻居,即关注大部分业主的收入和素质水准。  

 人以群分嘛,如果多数业主都属于特别有钱而有闲的阶层,你会觉得没有成就感;如果你的邻居、甚至是你相邻的几栋楼的住户本身根本无力购房,仅仅因为某某原因才与你共享同一小区,你就等着无休无止的头痛吧--今 天这家可能喝酒行令到深夜,明天可能某家在院子里因办丧事吹吹打打、在院子里撒纸钱或在大街上弄些纸人纸马,后天可能哪个男人光着膀子拿条凳子坐在院子里 与另一个男人大声说着脏话,让你不是滋味。房子是人生的大宗消费,中国工薪阶层换房的几率目前尚小,“择邻而居”确实为重中之重。

 第二,买房要看光线是否充足。你的房子可以不户户朝阳,但必须光线尽可能好;否则你必须白天也开灯照明,那种感觉太不爽了。从这个角度上说,所谓“告别空调暖气时代”概念的前卫的高档房子你最好回绝,因为都是小窗户,白天都得开灯。  

 第三,至少有一间房能让阳光照射4小时以上,或者几间屋子冬天被阳光照射的时间总和在4小时以上。你不想让孩子享受衣被的“阳光的味道”吗?  

 第四,在财力上坚持“跳一跳够得上”的原则。比如,你现在有财力买两居,那就咬咬牙买三居;只有买三居的财力,不妨把牙咬碎买四居。否则,当你的财力渐渐大了,你会觉得你的房子太小了。在中国,换房对每个人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第五,离孩子的学校近点,再近点;单位的远近可以次要考虑。单位可以不断换嘛。离学校近些,你换了大房子后这套也好出租。从这个角度说,如果一套离孩子学校远的房子你更满意,性价比更好,我还是建议你选择离学校近的但是那套性价比稍弱的房子。  

 第六,如果你的年龄在四十五岁以下,热爱工作,而在城里只能买得起一套两居或三居或四居,但在郊区则买得起Town House或别墅,建议你还是买城区的房子。汽油价涨到每升10元是早晚的事。再者,每天花两三小时在路上奔波,太辛苦,太不值得了。当然,如果你是某小单位的小头目,办公室有张床,而且是工作一周休息一周,就不用管这条建议了。如果你要投资郊区的房产也另当别论。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龙网博客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