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windows xp鼠标右键点击文件无响应问题的解决方法

2013年11月14日 软件 暂无评论 阅读 浏览:1,536 次

最近笔者的电脑又开始发脾气了,准确的说,应该是电脑的操作系统出问题了,我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问题的具体现象是:当我用鼠标右键点击一个文件/文件夹时(点击其他部分正常),右键菜单不显示,并且鼠标一直处于沙漏状态,同时再点击其他功能,系统都无反应了,只能通过用Ctrl+Alt+Del这个万能工具将Explore进程停掉,然后再重新启动该进程才行。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

作为计算机领域的非著名的非专家,怎么会被这个问题难倒呢,于是乎,我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下,我这几天使用到的招数,首先杀毒,用金山毒霸(正版的),全盘杀毒后,没效果;然后用360、魔法兔子清理系统,还是没有效果;接下来,开始卸载最近安装的所有软件,包括游戏、360等个人觉得会有问题的,最后还是没有效果。没办法了,开始求助网络,大家不都说“内事不决问老婆,外事不决问google(现在要改成baidu了吧)”么,终于,在网络中,我找到了答案,接下来与大家分享下哈~~~

原因分析:Windows xp的explore是支持加载插件的,鼠标右键无法显示,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加载的插件出了问题,只要找到有问题的插件,然后将其去掉,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什么是插件呢,个人认为就是鼠标右键时,列出的那些应用程序的快捷菜单。

终极解决方法:点击“开始菜单”--“运行”,输入“regedit”,启动注册表工具,选择“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下面列出了所有右键菜单的插件。先将注册表该选项备份,然后依次删除每一个选项,每删除一个,试一下右键有没有问题,如果没有问题,就是该项出了问题。将备份的注册表重新导入,然后删除该项即可,笔者的做法是直接将该项的应用程序卸载了。

遍寻网络,发现遇到这个问题的人很多,但很少有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于是特写此文章,将经验和方法与大家共分享。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龙网博客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