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转]财务经理面试问题

2007年05月19日 会计实务与制度 暂无评论 阅读 浏览:1,579 次

一、工作经验
1. 请你谈谈毕业之后的工作经历。
2. 你现在或最近所做的工作,其职责是什么?你担任什么职务?
3. 请谈谈你在这家单位的工作情况和受到的奖励与惩处。
4. 你认为你在工作中的成就是什么?
5. 在你主管的部门中,遇到过什么困难?你是如何处理或应付过去的?
6. 你认为该工作的难点或挑战性在什么地方?
7. 请谈一下你在企业中职务升迁和收入变化情况。
8. 你在工作中有什么收获和体会?

二、工作动机与期望

1. 请谈谈你现在的工作情况,包括待遇、工作性质、工作满意度等。
2. 你对现在的同事和主管怎么看?你认为他们有什么优缺点?
3. 你为什么决定调换工作?你认为原单位有什么缺点,你认为什么样的工作比较适合你?
4. 你为何选择来我公司工作?你对我公司了解些什么?你对我公司提供的工作有什么希望和要求?你为什么要应聘这个职位?(追问)你认为有哪些有利条件?还有哪些不利条件?怎么克服不利条件?
5. 如果你报考公务员后,也有许多情况不如你想像的那么理想,对此,你会怎么办?根据过去的经验你为做好工作做过哪些努力?如果你被录取,你在工作上有何打算?
6. 你在生活中追求什么?近来个人有什么打算?如果你被录用,由于工作需要,领导(主管)把别人不愿做又瞧不起的工作交给你,这时你怎么办?请结合这次应聘,谈谈你在选择工作时都考虑哪些因素?
7. 你所要求的工作条件和待遇大致是什么?如果相差很大,你怎么办?
8. 你喜欢什么样的领导与同事?
9. 对你来说,赚钱和一份令人满意的工作,哪一个更重要?
10.你认为在一个理想的工作单位里,个人事业的成败是由什么决定的?

三、事业进取心与自信心
1. 你个人有什么抱负和理想?准备怎样实现自己的理想?
2. 你对现状满意吗?为什么?
3. 你认为现在的工作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4. 你有向领导提合理化建议的经历吗?
5. 你怎样看待你们部门中的应付工作、混日子的现象?
6. 你的职业发展计划是什么?如何去实现这个计划?
7. 你认为这次面试你能通过吗?
8. 你对自己在工作中有什么要求?
9. 领导交给你一个很重要但又很艰难的工作,你怎么去处理?
10.你渴求什么样的成功?其决定因素有哪些?招聘中的这些问题你问了吗?

四、工作态度
1. 你认为单位管得松一些好,还是严一些好?
2. 你们单位管得严不严?迟到、早退、怠工现象是否经常发生?你这方面的情况怎么样?
3. 在工作中你看到别人违反规定和制度,你怎么办?
4. 对这个工作你最喜欢哪个方面?最不喜欢哪个方面?
5. 你经常对工作做些改进或向领导提建议吗?
6. 除本工作外,你还在其他单位兼职吗?第二职业做什么?
7. 你在工作中常与主管沟通,向他汇报工作吗?
8. 你对自己现在的工作状况满意吗?为什么?
9. 你如何看待超时工作,周末和休息日加班?
10.你认为你能对我公司做出什么贡献?

五、分析判断力
1. 你认为大学生活和学习对你的工作有什么影响?
2. 你认为怎样适应从学校到社会的转变?
3. 你认为怎样才能跟上飞速发展的时代而不落后?
4. 你认为如何解决中国的下岗待业问题?
5. 你认为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6. 你认为自己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
7. 案例1:吸烟有害健康,但烟草业对国家税收有很大的贡献,对政府采取措施禁烟,各方有不同的看法,你对此如何看待?
8. 案例2:有人说,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产生腐败。对这句话你怎样理解?
9. 案例3:请你谈谈近年来走私贩私屡禁不止、屡打不绝的原因是什么?

六、自知与自控
1. 你认为自知之明是否最重要?你的长处和短处是什么?怎样做到扬长避短?
2. 你认为自己的工作有什么不足或欠缺?
3. 你认为在你选择的工作领域里,要想取得事业的成功,自己的哪些个性和素质是必须的?
4. 你的上级主管和同事怎么评价你?你认为评价得准确吗?
5. 领导与同事批评你时,你如何对待?
6. 你听见有人背后议论你的不是或说风凉话,你怎么处理?
7. 在部门大会上,领导当众错误地批评了你,你如何处理?
8. 最近一段,你发脾气或与人争吵的原因是什么?
9. 你工作很努力,也有许多成果,但你总是没有别的同事收入高,你怎么办?
10.在一次会议上,你的讲话,领导非常不满意并当众批评你,你会怎么办?
11.假如这次招聘你未被录取,你今后会做哪些努力?招聘中的这些问题你问了吗?

七、应变能力
1. 我们认为你的条件与其他人相比并没有很大的优势,你怎么说明你能做好这项工作?
2. 如果我们录用你,你认为最关键的是什么?
3. 案例1:你有个朋友生病,你带了礼物去看他,正好
碰上你的领导,他认为你是来看他的,因此他接下礼物连连致谢,这时你如何向你的领导说明你是来看朋友的,而又不伤领导的面子?
4. 案例2:在实际生活中,假设你做了一件好事,不但没有人理解,反而还遭到周围同志的讽刺挖苦,这时你应怎样处理?
5. 案例3:在一次重要会议上,领导作报告时将一个重要的数字念错了,如不纠正会影响工作,遇到这种情况你应怎么办?
6. 案例4:在实际工作中,你的主张同事们非常赞同,而你的上司却不满意,这时你会怎么办?
7. 案例5:王司长不苟言笑,平时神情很严肃,没有人不怕他。一天,你正和同事小张议论他,谈完一转身发现王司长就站在你们旁边,对此你怎么办?
8. 请说出一块砖头的各种用途,越多越好。
9. 请你谈谈蚂蚁和大象的共同之处,越多越好。

八、组织协调与人际关系
1. 你担任过什么社会工作?你喜欢去做一种常与陌生人会谈的工作吗?
2. 你经常参加哪些社团活动,喜欢哪种集体活动和聚会?
3. 在聚会或集体活动中,你一般扮演什么角色?
4. 你经常和同学、朋友聚会吗?你常常发起这样的聚会吗?
5. 你喜欢和哪些人交朋友?你和同事之间相处得很好吗?
6. 你习惯与陌生人交谈吗?是否只习惯和关系很亲密的人相处?
7. 从一个熟悉的环境转入陌生的环境,你是否感到不适应?你能很快适应吗?
8. 你是否愿意与不同地位、职业、年龄、经历、性格的人打交道?
9. 你在单独外出旅行时,是否感到孤单?是否常能结识一些朋友?
10.你怎样与你不喜欢的同事安然相处,共同合作?
11.近来你有没有同朋友或同事闹过别扭?如果有,是什么原因?
12.你们处的副经理周某安排你撰写一份季度工作计划报告,当你完成后,送交处长审阅时,他很不满意,但你计划中的许多想法是征得处长认可的,遇到这种情况你该怎么办?
13.你是否认为自己是一个比较受欢迎的人?
14.你在单位里的朋友多吗?
15.如果让你带队赴国企了解下岗再就业工作情况,你将如何组织?
16.如果你父亲过70寿辰,由你负责筹备和主持生日宴会,你会怎么做?
17.假如你被录用后不久,接到上级机关电话,通知你单位派人参加会议,你在电话中应问清哪些注意事项?
18.假如让你接待一项群众上访工作,你应考虑从哪些方面做好这项工作?
19.当你被安排做一件事,一把手和主管你的副手对这件事的意见不一致时,你该怎么办?
20.如果由你牵头,组织有关处室制定1999-2004年的五年发展规划,你应该如何开展工作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龙网博客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