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VPS-Hosting的VPS安装Win2003详解

2016年01月16日 VPS 暂无评论 阅读 浏览:760 次

前言

前几个月买了个VPS-Hosting家的VPS,CPU是1核心,内存1G,硬盘10G,网络是G口无限,年付8美元,还算可以。

这家的VPS有2个特点:

1.安装Linux系统的话硬盘是10G,但是安装Windows系统的话硬盘是50G。

2.限制并检测CPU使用情况,CPU满载大约10分钟后自动给你重启。

为了能更多的使用硬盘,当然装Windows啊。但系统后台提供的Windows模版只有Win2012、Win2008、和Win7,没有Win2003。

我尝试过装Win2008,但是1G内存运行起来比较吃力并且经常超CPU被自动重启,所以就有了想安装Win2003的折腾之路。

有人要说了,既然都能进入Win2008系统了,那么在Win2008下安装个Win2003的系统有什么困难和值得折腾的?
不就是进PE,格掉C盘,再安装Win2003吗?

真要有那么简单就好了,主要是以下3个困难点:

1.安装只能用网页VNC来操作,但VNC中鼠标不能用。

2.试过安装原版2003和一些GHO版本的2003后,重启,直接蓝屏。(最后查了下应该是驱动的问题)

3.分区引导要设置正确,设置不对的话直接启动不了。


准备工作

远程桌面登录到VPS,在Win2008下,准备以下3个文件:

1.下载MAXDOS工具箱

2.下载Win2003.GHO文件到D盘(找了好多版本的GHO只有这个成功了,其他GHO由于驱动问题都会蓝屏)


折腾开始

过程中走了很多弯路,我只记录正确且简洁的步骤。

在远程桌面下中操作:

1.安装MAXDOS工具箱,选择高级安装模式,然后选择把启动文件安装到MBR,安装路径到D盘(非系统盘即可,以D为例)。

1.png

2.png

2.安装完后重启电脑

切换到网页VNC中:

3.在重启后的一开始,狂按F7,进入MAXDOS启动选项菜单,选择“启动MaxDos工具箱”,回车。

4.png

4.输入diskgen,然后在Diskgen里面删除删掉C盘分区和那个100M的分区,再把这些空间重新分配成C盘,并格式化。

(强迫症,没办法)。这里应该没什么难度,只不过VNC中不能用鼠标,需要用键盘来操作:按ALT+P键来选择分区,再按ALT+P键选择相应的操作。

6.png

7.png

5.格式化完毕后按ESC退出diskgen。

6.输入ghost,选择Win2003.GHO恢复到C盘(用键盘操作,善用tab键)

进VNC后可以看到Ghost正在恢复C盘。等进度条走完,重启电脑

7.在重启后的一开始,狂按F7,进入MAXDOS启动选项菜单,选择“启动Windows XP/2000/2003”,回车。

此步骤很重要,如果你没有选择“启动Windows XP/2000/2003”而是直接进系统,那么会报错。因为原来是Win2008系统,C盘默认用的是BOOTMGR方式启动,而Win2003需要用NTLDR方式启动,所以会报错。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要用MAXDOS来引导启动才可以。等到最后装完系统我们会把C盘的默认启动方式改为NTLDR,这样就不需要用MAXDOS来引导启动了

5.png

8.你会看到熟悉的Win2003启动画面出来了,接下来自动会安装系统,设置系统等(和GHOST安装系统一样)。

9.安装完会自动重启,你会发现又报错了,所以你还是要重复步骤4,使用MAXDOS来引导启动系统。

10.好了,不出意外的话,这样就已经进入了系统了。(我的GHO直接空密码)

11.用键盘来设置你的IP、DNS、管理员用户名密码、开启远程桌面

纯用键盘操作,技巧就是 善用键盘win键;shift+F10=右键;空格可以勾选复选框。

或者用CMD执行命令来设置IP、DNS、管理员用户名密码:

netsh interface ip set address name="ethernet" static 104.233.69.XXX 255.255.255.0 104.233.69.1 1
netsh interface ip set dns name="ethernet" static 8.8.8.8
net user administrator 123456

切换到远程桌面:

12.现在就能用远程桌面登录了,登录后安装MaxDOS, 安装完后运行。选择把C盘的引导方式改为NTLDR启动。

3.png

13.重启试试看,应该可以正常启动Windows2003了。 结束。

8.png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龙网博客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