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screen 常用命令

2024年02月01日 VPS 暂无评论 阅读 浏览:77 次

1、 安装和启动screen:

sudo apt-get install screen

2、分离会话:你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 + A,然后按d键,来分离当前的screen会话,这样你可以暂时离开终端而不中断正在运行的任务。

3、看会话列表:使用以下命令可以列出所有正在运行的screen会话:screen -ls

Attached:表示当前screen正在作为主终端使用,为活跃状态。

Detached:表示当前screen正在后台使用,为非激发状态。

4、新连接会话:当你重新连接服务器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重新连接到之前分离的screen会话:screen -r <会话ID>

5、窗口操作:

新建窗口:在screen会话中,你可以通过按Ctrl + A,然后按c键来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终端窗口。

切换窗口:使用Ctrl + A,然后按n(下一个窗口)或p(上一个窗口)来在多个窗口间切换。

关闭窗口:在窗口内执行exit命令来关闭窗口。

多窗口滚动:按Ctrl + A,然后按Esc键,即可进入复制模式,然后你可以使用方向键或Vi编辑器风格的快捷键来滚动查看终端输出。

窗口命名:你可以为每个screen窗口设置自定义名称,这样更容易识别它们。在窗口内,使用Ctrl + A,然后按A键来为当前窗口重命名。

6、关闭当前窗口,可以使用Ctrl + D键。
要完全退出screen会话并关闭所有窗口,exit

7、 screen -S <会话名称>:指定会话名称,用于标识和重连
screen -r <会话名称>:重连到指定名称的会话
screen -R  先试图恢复离线的作业。若找不到离线的作业,即建立新的screen作业。
screen -x  恢复之前离线的screen作业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龙网博客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