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安卓APK安装包arm64-v8a、armeabi-v7a、x86、x86_64有何区别?如何选择

2024年02月18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浏览:77 次

在GitHub网站下载Android 安装包,Actions资源下的APK文件通常有以下版本供选择:

image

例如上图是某Android客户端的安装包文件,有以下几个版本可以选择:

  • mobile-release.apk(通用版本,体积最大)
  • mobile-universal-release.apk
  • mobile-arm64-v8a-release.apk(第8代64位处理器)
  • mobile-armeabi-v7a-release.apk
  • mobile-x86-release.apk
  • mobile-x86_64-release.apk

一、各个版本之间有什么区别?

版本号后面的信息是Android设备的ARM处理器类型及版本,目前通常分为以下几种:

1. arm64-v8a

第8代、64位ARM处理器。目前,国内Android应用生态正在向64位架构过渡。同时,移动芯片平台也将逐步弱化对32位应用的支持。

2. armeabiv-v7a

第7代及以上的 ARM 处理器,是目前主流版本,大部分Android设备都使用它。

3. armeabi

第5代、第6代的ARM处理器,早期的手机用的比较多,缺乏对浮点数计算的硬件支持,在须要大量计算时有性能瓶颈。

4. x86 / x86_64

x86 架构的手机都会包含由 Intel 提供的称为 Houdini 的指令集动态转码工具,实现对arm .so 的兼容。考虑 x86不到1% 的市场占有率,x86 相关的两个 .so 也是可以忽略的。

5. mips/mips64

极少用于手机可忽略。

二、应该下载哪个版本的安装包?

普通手机用户,建议下载arm64-v8a(第8代、64位ARM处理器)版本,能够发挥手机最佳性能(只要本型号手机支持8G运存或8G以上就是64位处理器)。如果是很老的手机,也有可能不是64位处理器,那么就选择armeabi-v7a,几乎通用所有手机,而且也兼容64位处理器。

以前面图片的安卓应用为例,第一个是 mobile-release.apk ,没有标明处理器版本,通常是通用版本,有的应用会写上-universal。这个版本所有安卓手机都兼容,但是安装包文件大小是其他版本的几倍。所以没必要选择,忽略该版本。接着是arm64-v8aarmeabi-v7a了,通常情况下arm64-v8a可以覆盖armeabi-v7a安装,而后者不能覆盖前者,需要卸载arm64-v8a才能安装armeabi-v7a。最后面两个版本几乎没有手机在用了,也忽略掉。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龙网博客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用户登录